【總件數突破一千三百件!】-「女性在體壇」國際攝影大賽收件狀況彙整

全球首創「女性在體壇」國際攝影大賽,為了提升國際對於女性運動參與的關注,讓參與運動的女性被看見,同時向運動攝影師致敬,更讓世界看見台灣重視運動平權的努力。賽事徵件已於1/31截止,組委會藉此機會向所有參賽者及協助宣傳擴散比賽消息之人士致上深深的感謝!

🎉三個組別總收件數共1,326件!

🎉國際組收件數為581件

🎉參賽者女性比例41.55%

🎉參賽者遍布五大洲,共52個國家

🎉國內組收件數為572件

🎉參賽者女性比例55.05%

🎉包含國內持居留證報名的參賽者

🎉校園組總件數173件

🎉參賽者女性比例71.43%

🎉參賽者共來自22所不同大專院校

評審團主席 安東尼 Anthony Edgar 表示:

「國際組的女性參賽者超過40%,國內組參賽女性比例也高達50%以上,我從未看過一個專業的攝影比賽有如此多的女性攝影師參與!」且「不少攝影界的大咖也有投件,對首次舉辦的比賽來說,是一件非常棒的事!」

組委會主席 劉柏君Sophiyah 表示:

「這是我們第一次舉辦攝影比賽,非常高興有這麼多厲害的投稿!這是支持運動性平最好的方法之一,我們也對於收件結果感到十分地振奮!」

攝影大賽召集人 王雲慶(波哥) 表示:

「透過辦理這個比賽,我相信我們正往推動運動性平的正確方向踏出第一步。如此高的女性參與比例,和許多男性攝影師拍攝運動場合中的女性,表示這個比賽絕對有如我們所願提升運動性平議題的關注度。」

經過組委會整理,各組別收件結果詳細資訊如下:

📷國際組總件數581件。參賽人數142人,其中有59位女性,占比41.55%。參賽者遍布五大洲,共52個國家。

阿根廷、澳洲、奧地利、亞塞拜然、比利時、玻利維亞、巴西、加拿大、克羅埃西亞、赤道幾內亞、法國、德國、幾內亞、香港、匈牙利、印度、印尼、伊朗、愛爾蘭、義大利、日本、哈薩克、科威特、黎巴嫩、立陶宛、馬來西亞、馬利、馬爾他、墨西哥、蒙古、尼泊爾、荷蘭、紐西蘭、奈及利亞、菲律賓、波蘭、羅馬尼亞、俄羅斯、塞爾維亞、新加坡、斯洛維尼亞、南非、西班牙、瑞典、瑞士、臺灣、泰國、突尼西亞、土耳其、烏克蘭、英國和美國

📷國內組總件數572件。參賽人數218人,其中有120位女性,占比55.05%。參賽者來自全台18個縣市。

基隆縣、台北市、新北市、宜蘭縣、桃園市、新竹縣、新竹市、台中市、南投縣、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台東縣、澎湖縣,以及兩位持居留證報名者分別來自澳門和新加坡

📷校園組總件數173件。參賽人數49人,其中有35位女性,占比71.43%。參賽者來自22所不同學校。

國立臺灣大學、明道學校財團法人明道大學、國立政治大學、國立體育大學、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天主教輔仁大學、長庚大學、南臺科技大學、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朝陽科技大學、國防大學、國立清華大學、世新大學、國立東華大學、崑山科技大學、中山醫學大學、國立臺北大學、佛光大學、中央警察大學、高雄醫學大學、大同大學

接下來,組委會將進行參賽作品的初步資格確認,(包含攝影主題、作品拍攝時間等),並將參賽作品送交評審團進行後續評審工作,敬請大家持續關注囉!

滾動到頂部